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县体育局多措并举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健身环境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8日电 近年来,饶阳县体育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体育工作优势,结合实际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体氛围,推进体教融合,推进了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

  积极推进传统体育学校创建工作。在积极开展活动、引导健康理念方面,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抓好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建设,推动乒乓球、篮球、足球、太极拳等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目前,该县县传统项目学校4所,通过推进传统体育学校创建,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训练环境,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加强体育训练、提升青少年体质,饶阳县积极发挥全民健身工程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体育场馆的管理,推进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青少年学生开放。同时,积极推出适合青少年学生的体育活动,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健身条件和社会环境,充分利用传统项目学校、各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点和体育协会等社会资源,开展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轮滑等10多个青少年训练项目,积极打造暑期训练营、亲子赛事以及业余训练班为特色的体育项目训练品牌;同时,也为该县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打造品牌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体育兴趣培养。该县努力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目前,该县已连续举办三届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普及了冰雪知识,厚植了冰雪文化,充分展示了饶阳县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助力饶阳冰雪运动发展再上新高度。(张群智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