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捐资235万元保护修缮长城 为这家爱心企业点赞!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抚宁区为爱心企业举办修缮长城的捐资仪式。(图片由抚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秦皇岛晚报 通讯员 刘施为 记者 王鸽

  日前,抚宁区举办了长城保护维修捐资仪式。仪式上,秦皇岛永钰新旅游有限公司捐资235万元,用于抚宁区的长城保护修缮工作。

  抚宁境内长城是明代长城中最精华地段之一,东起背牛顶,西至干涧口,总长60余公里,有猩猩峪、中桑峪、箭杆岭、界岭口、青山口、干涧口6个关口,敌台224座,建筑形制齐备,被誉为长城建筑博物馆。近年来,以长城山地徒步、文化观光为主题的旅游日渐火爆,同时也给长城保护修缮工作增加了难度。

  秦皇岛永钰新旅游有限公司的捐款将用于长城背牛顶段05号到08号敌台的保护修缮,此次修缮主要以抢险加固为主,并沿路修建长城敌台展示步道。

  “我们将科学制订方案,预计于10月份开工,明年5月底前完工。”抚宁区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杨大海说。近年来,抚宁区致力于长城保护工作,在全国率先建立长城义务保护员制度,落实常态化监测和管理措施,相关工作得到国家、省、市文保部门的充分肯定。省文物局将对此次捐资保护的长城展示段落,从方案编制、审批、实施、验收等各个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在方案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推进该项目依法有序实施。

  捐资仪式现场,抚宁区文旅局与秦皇岛永钰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长城保护维修框架协议,确保修缮工作稳步推进,尽快让损毁的长城恢复昔日雄姿。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