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铁饼健将苏欣悦出征东京奥运会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城市荣耀绽放奥运赛场 我市铁饼健将苏欣悦出征东京奥运会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孙雪梅)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来自秦皇岛的苏欣悦成功入选。作为我国优秀铁饼运动员的苏欣悦,将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她也成为第一名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的秦皇岛运动员。

  苏欣悦1991年出生,2004年进入市重点业余体校进行铁饼项目训练。她当时的主管教练、现市体校副校长张春齐介绍,苏欣悦刚来体校的时候虽然是零基础,但13岁的年纪就有1米9的臂展,这样的身体条件在同龄人中算是非常突出的。“她训练起来特别卖力,从不叫苦,经常累到站不起来。只用了半年的训练时间,苏欣悦就打破了咱们市的女子铁饼纪录。”张春齐回忆起苏欣悦刚入队的情况时说。

  从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冠军;2015年蝉联亚锦赛女子铁饼冠军;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第五名;2017年十三运冠军;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冠军、国际田联世界杯团体亚军;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2021年4月十四运田径测试赛亚军……正是常年的艰苦训练才让苏欣悦有了这一系列的成绩。

  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今年已经30岁的苏欣悦将再次踏上征程。“我希望在东京奥运会能展示自己最好的状态,进入前八名。虽然暂时的挫折也会让我偶尔迷茫,但我不会放弃,我始终相信,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苏欣悦说。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