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图书馆: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化服务不打折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何春雷)暑期来临,秦皇岛图书馆在做好日常阵地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阅读服务。

  7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来秦皇岛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读者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戴好口罩,通过出示预约码、健康码或出行码,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图书馆。

  据秦皇岛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文化场馆限流限量的要求,秦皇岛图书馆每半天接待读者750名,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除每周四集中整理业务不对外开放,其他时间每天8:30至12:00、13:30至17:30开放。市民入馆需通过“秦皇岛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佩戴口罩,凭预约码或身份证入馆。60岁以上老人可在一楼大厅实名登记后入馆。此外,图书馆还配备了口罩和消毒凝胶等疫情防控物品,为有需要的读者提供免费服务。

  72岁的穆爱民是一名退休干部,在图书馆浏览古籍是他的爱好之一。“我家离图书馆很近,我一个星期来两三次。这儿的环境整洁,书也干净,借阅很方便。图书馆对读者的疫情防控要求我都积极配合,越严格越是对咱的健康负责,这样挺好。”穆爱民说。

  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阅读服务,秦皇岛图书馆还加强消毒工作,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定时通风,并使用图书专用消毒机对还回馆的书刊进行消毒后,再进入书库上架供读者借阅,保证图书安全卫生。同时,每天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进行监控,并配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一到寒暑假,我和女儿就成了图书馆的常客,在这里看书、学习更能静下心来。图书馆对读者防疫措施要求很严格,控制人数,通风也好,让人很放心。”市民王永刚对记者说。

  据了解,秦皇岛图书馆还不断提升微信公众号的微服务、常用服务功能,并丰富“云悦读”版块的数字化阅读资源,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尽享书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