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在秦皇岛展出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在我市展出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孙雪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7月13日,《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在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10月10日。

  本次展览由省文物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西柏坡纪念馆、市文物保护中心、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北戴河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展览由“中央工委在西柏坡”“决战前夕”“大决战”“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五部分内容组成,展览选用25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党中央和毛主席选址西柏坡,运筹帷幄取得三大战役胜利,召开七届二中全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城市,进而赴京建国的伟大历史画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创下的丰功伟绩及“西柏坡精神”。

  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故事的展览,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本次展览向广大观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