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举办京剧与脸谱艺术展演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排练现场。 郑文景 摄
排练现场。 郑文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崔志平 郑连池 郑学建)近日,一场别具风格的京剧与脸谱艺术展演在河北省景县杜桥镇郑家香坊村举行。来自附近村庄的一千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排练现场。 作者 郑文景
排练现场。 郑文景 摄

  伴着热情奔放、喜气洋洋的热场大秧歌《抬花轿接媳妇》,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在景县文化馆脸谱锣鼓队的喧天锣鼓声中,一百名身着特色脸谱旗袍的模特闪亮登场。景县京剧戏迷协会的票友们演唱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江姐》等,景州旗袍会表演的舞蹈《中国梦》《红枣树》,乡村歌手演唱的歌曲《再见了大别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革命战争时期,共同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展演活动现场。 郑学建 摄
展演活动现场。 郑学建 摄
展演活动现场。 郑学建 摄
展演活动现场。 郑学建 摄

  据悉,此次演出由景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杜桥镇人民政府主办,景县京剧戏迷协会、景州旗袍会、景县摄影家协会、王瞳秀华艺术团协办,郑家香坊村委会承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