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四馆”开馆 文物、书画等“文化盛宴”等你来打卡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5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保定市“四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和市美术馆)25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河北博物院副院长刘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四馆”开馆。

图为保定市博物馆展出的清代青花盘、碗、炉等。 徐巧明 摄
图为保定市博物馆展出的清代青花盘、碗、炉等。 徐巧明 摄

  据介绍,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19年5月以来,保定市投资1.2亿元对该市“四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总建筑面积由1.5万平方米提升至4.5万平方米,场馆功能整体优化拓展,设备设施全部更新换代,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

  走进保定市博物馆,战国时期双龙饕餮纹大瓦当、辽代长菱花形三彩盘、明代錾花卉纹金带銙等近600件文物陈列在恒温恒湿的柜架中。该馆还展出了徐水防陵汉墓出土陪葬品中最为著名的两尊东汉铜马,其中一尊高1.16米、身长0.7米,另一尊高1.13米、身长0.66米。“这两尊东汉铜马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该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图为保定市美术馆“京津冀书画作品展”部分展品。 徐巧明 摄
图为保定市美术馆“京津冀书画作品展”部分展品。 徐巧明 摄

  当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津冀作品展”在保定市美术馆开展。该展览分为“红色保定”“山水保定”“人文保定”三个板块,共展出百余幅书画、雕塑作品。

  据了解,保定市博物馆和市美术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市图书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8:30到12:00;14:30到17:30。市群艺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至21:00。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乐享冀”进行预约参观。(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