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立项80余科技冬奥项目 支撑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22日电 (李晓伟)河北省两年来共立项支持科技冬奥项目80余项,在支撑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记者从22日举行的2021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上获悉上述信息。

  河北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为充分发挥科技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的支撑作用,近年来该省连续实施科技冬奥专项。

  据了解,80余项项目中,河北省支持气象部门组织开展“冬奥会崇礼赛区赛事专项气象预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气象服务精细化程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该省在复杂山地条件下精细化气象预报的技术空白。

  为支撑冰雪产业发展,河北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打造各类创新平台,强化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通过高质量推进科技冬奥工作,一大批科技成果在河北转化,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方向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