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丝路艺术季——华彩之夏”开幕 京津冀又添艺术盛宴

时间:2021年05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丝路艺术季——华彩之夏开幕式现场。 马晓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2日电 (宋敏涛 马晓霞) 5月20日晚,“丝路艺术季——华彩之夏”开幕式在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以下称“丝路中心”)歌剧厅举行。上海歌舞团唯美舞剧《朱鹮》作为开幕舞剧揭开了丝路艺术季的帷幕,本次艺术季陆续将有戏剧、戏曲等版块登台,将以新视域、新表达、新平台广泛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为观众带来文化艺术享受。

图为开幕舞剧《朱鹮》演出现场。 马晓霞 摄
图为开幕舞剧《朱鹮》演出现场。 马晓霞 摄

  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为开幕式致辞,他高度肯定了丝路中心举行此次丝路艺术季开幕式的重要意义。他说,“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文旅行业发展仍旧面临着严峻挑战的艰难时刻,我们依然保持着追求快乐、追求幸福的精神,面对人类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充满乐观,保持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图为开幕舞剧《朱鹮》演出现场。 马晓霞 摄
图为开幕舞剧《朱鹮》演出现场。 马晓霞 摄

  据介绍,本次艺术季还将有多种板块的各类曲目陆续登台。戏剧、戏曲板块:梅派经典大戏《凤还巢》;“传承经典·红色百年”京剧演唱会、话剧巅峰之作《白鹿原》、沈阳评剧院“韩花筱”三大艺术流派经典剧目《对花枪》《谢瑶环》《小女婿》、国家京剧院代表剧目《杨门女将》;舞蹈板块: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音乐板块:“钢琴界的未来定义者”张昊辰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东方帕格尼尼”黄蒙拉与“吉他女神”杨雪菲的激情碰撞、北京爱乐合唱团带来的《春分夏至》等。届时,艺术季将持续为廊坊观众带来丰富的文艺大餐,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文化盛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