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阜城大白乡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宾客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阜城大白乡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宾客。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7日电 油菜花开遍地金,蜂飞蝶舞醉春光。4月7日上午,阜城县大白乡万亩油菜花盛开绽放,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在双庙杨村建利家庭农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美景扑面而来,雪白的梨花,金黄色的油菜花,相映成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犹如一片金灿灿、随风翻涌的海洋。情景剧表演、书画表演、非遗剪纸表演等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和现代时尚的文艺表演拉开了系列观光活动的序幕。

衡水阜城大白乡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宾客。 供图
衡水阜城大白乡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宾客。 供图

  在颜家坊村油菜花海中一支身着剪纸旗袍、风姿绰约的模特队伍款款而来,传统与时尚在举手投足间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兴致勃勃地走进油菜花田里,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走进花海深处尽情地拍照留念,每个人如痴如醉,深深沉浸在花海盛宴之中。

  一支骑行队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阳光,穿梭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阜城鹰翼骑行队队员生春雨说:“现在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百花盛开,通过骑行可以放慢速度,享受生活,陶冶情操,还可以锻炼身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而且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更是一种穿越花海的激情。”

衡水阜城大白乡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宾客。 供图
衡水阜城大白乡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宾客。 供图

  今年以来,该乡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示范引领,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通过政策驱动、干部发动、科技推动、园区带动、户户连动“五动”模式,稳步扩大美白伊人大豆种植基地面积,大力发展豌豆产业和苜蓿全产业链项目,因村制宜,大力推进密植梨和黄桃等优质果品发展。

  双庙杨村的建利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建利说:“我们采用密植梨和油菜花间作种植的新型种植模式,既能够提高梨树的授粉率,又可以作为绿肥养地,还可以将油菜籽打油提高收入,可以说一举三得。”

  大白乡党委书记张营说:“我乡依托梓坤家庭农场建设近百个蔬菜大棚,实施‘两豆四花万亩花海’工程,全乡呈现出油菜花、苜蓿花、桃花、梨花万亩花海争奇斗艳的秀美景色,‘良田沃土•魅力大白’逐步向‘秀林花海•生态大白’转变。”(王晓楠 赵文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