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剪纸旗袍模特队漫步万亩梨园 秀出无限春色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崔志平 王鹏 苗凤强)2日,中国•阜城第四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在素有“运河古梨第一乡”的河北省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开幕。百年梨园内,一支身着剪纸旗袍、身姿绰约的模特队漫步其中,旗袍的秀美和梨花的雅致相得益彰,秀出无限春色。

  本次梨花节以“梨”为媒,推介“三百年鸭梨在阜城”形象,全面展示“千年古梨园 魅力新阜城”的新成就、新业绩。

  据介绍,近年来,阜城县坚持以“花”为媒,大力培育新业态,发展“花海经济”,延伸产业链条,撬动农村旅游,文旅农融合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游人漫步林间。 供图

  今年梨花节采用网络直播模式,跟随主播镜头“云赏”春日花海,通过深入挖掘梨文化,主打文化牌,以刘老人村古梨园为核心,全面展示梨园美景、村史文化、乡俗文化、梨文化、运河文化。同时,穿插播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专题宣传片,全面展示阜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阜城县官方表示,近年来,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为重点,乡村振兴成绩斐然;做足文明文章和生态文章,“城水相映、河湖相连、文脉相传、趣在自然”的生态宜居城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2020年荣获“河北省文明县城”称号。(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