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文旅行业持续向好 明确今年十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会议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29日,保定市召开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会上,阜平县、涞源县、涞水县、易县、安国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产品优质供给、旅发大会效应释放、文旅市场综合治理等实现新突破。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的严重冲击,该市大力帮扶文旅企业恢复振兴,全年开展文化惠民“七进”演出3572场,惠及观众490余万人次,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达220亿元以上,全市接待游客535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2.58亿元人民币,文旅行业持续恢复向好。 

  耿彦瑞表示,保定文化和旅游发展也存在诸多短板和弱项,文旅资源优势还没有高效转化为发展优势,特色资源传承利用质量不高,缺少顶级IP,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专业人才支撑不足,产业支持政策还有待完善。2021年,要重点抓好10个方面工作: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强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保定段)建设,抓好品质生活之城文旅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承办好第四届市旅发大会,推动艺术创作持续繁荣发展,下力构建高质量旅游产品体系,积极参与推进夜游经济发展,统筹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优化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质量水平,深入推动三个广电(魅力、智慧、法治广电)高质量创新发展。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表示,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红色之城,濒临京津和雄安新区,做好文化旅游是保定市天然的条件,文化旅游也是对接京津、酿造良好社会风气和做好群众生活的重要方面。要从大处着眼,从全局着眼,保质量出精品;要精心研究本地优势,用市场的思维推动文化旅游工作,打造亮点品牌;要有高品质的设计规划。(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