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首套超高分可视化应用平台启用 京张高速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增强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平台。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3月25日电 (李茜 赵丹媚 何文儒)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25日透露,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高速京张(北京—张家口)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可及时掌控路段沿线交通状态,实现道路交通管理信息“一图式”总览。

  3月23日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平台上线,这是超高分GIS(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在河北高速系统首次应用。该平台主要包括日常运营场景和视频监控场景两大模块,可及时掌控路段沿线交通状态,全面覆盖道路、设备、桥梁、服务区等,实现道路交通管理信息“一图式”总览。

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平台。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供图
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平台。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供图

  据悉,该平台通过实时监控机电设备运行状态及车辆通行状况,并关联超高分GIS地图,异常情况将快速直观呈现在8k高分显示屏,帮助管理人员及时处置,做到实时监控信息发布情况,保障通行顺畅。

  此外,综合信息可视化应用平台以高效网络传输,资源共享将原来分散的系统改良汇总在一起,以不间断轮播形式展示沿线可变情报板显示内容。并可通过对事件处置过程中信息的汇总,帮助监控中心实时掌控交通事故、救援、恶劣天气等事态发展趋势,以便管理人员应对。

  可视化应用平台的启用,将京张高速指挥调度运行要素进行一图展示,实现异常情况实时感知,突发事件全程跟踪、实景展示,使应急指挥更加高效精准,实现业务系统融合展示、统一操控,做到各类业务数据随需调用,冬奥交通服务保障进一步增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