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励志电影《二八时代》全国公映

时间:2021年03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很高兴在《二八时代》首映式上观看了这部影片,内容很生动,情节很感人。”13日,河北省平乡县机关干部郑艳峰谈起观看电影《二八时代》的感受,依然心情激动。

《二八时代》首映。 郑艳峰 摄
《二八时代》首映。 郑艳峰 摄

  3月10日,青春励志电影《二八时代》在邢台金棕榈影城举行首映式,全国公映同步启动。这部影片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持策划,平乡县联合摄制,获评优秀国产影片制作资助项目,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作品。

  影片讲述了40年前发生在邢台平乡,自行车产业从无中生有到有中生新、享誉全国、惊艳世界的一段传奇故事,可谓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我国青年农民创业精神的写照。作为首部致敬新中国第一代个体自行车创业者的电影作品,影片以轻喜剧的外在形式深层次反映了改革开放给农村面貌、农民命运带来的巨变。

  导演赵朋明介绍,电影之所以叫《二八时代》,是因为“二八”自行车是那个年代的特有标识。影片既不失主旋律与正能量,又带有浓厚的喜剧元素,将带领观众一起回忆那个激情的年代。

  据悉,邢台市近年来大力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深入挖掘“古、红、绿、博”邢台特色文化资源,多部作品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文艺振兴奖、优秀国产影片制作资助、精品扶持等奖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前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