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锣鼓声中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4日电 初春时节,大城县滨河带状公园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在公园的最东头,有这样一群老人围在一起,他们敲着锣鼓,给春节增添了一番年味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锣鼓喧天,铿锵有力的乐曲响彻公园,各位表演者表演得十分投入,伴随着喜庆的节日传递着福气吉祥之感。

  老人们表演的是丰收锣鼓,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年俗表演。表演者大都是退休市民和周边村街的村民,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排练锣鼓表演,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传承着浓浓的乡情和年味。表演者岳金涛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们农民收入也多了,过年了有个喜庆气氛,大伙儿在这欢聚一堂,敲锣打鼓。通过这一段时间战胜了疫情,人们心里也高兴、痛快,这不快元宵节了吗,我们在这里欢乐欢乐。”

  据了解,这只锣鼓队伍目前有成员70余人,成员们每天下午自发来到公园为大家带来欢庆的锣鼓表演,增添年味儿、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丰收锣鼓让人们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寄托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刘雅娜 邱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