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全部建成 赛会服务保障能力全方位提升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2月19日电 (李晓伟 李茜)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河北省省长许勤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十三五”时期,河北扎扎实实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全部建成,赛会服务保障能力全方位提升。

  许勤说,2020年,河北省76个冬奥项目全部完工,竞赛场馆通过国际体育组织认证,冬奥测试活动顺利举办;张家口获批国家冰雪装备产业基地,成功举办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同比增长22%。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许勤称,五年来,河北扎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全部建成,赛会服务保障能力全方位提升,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冰雪、光伏、氢能、大数据等产业加快壮大,有力带动了张北地区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许勤表示,“十四五”时期,河北将简约、安全、精彩办好北京冬奥会,放大冬奥效应,增值冬奥遗产,加快建设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冰雪产业、文化旅游等国家级产业基地,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张北地区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许勤表示,2021年,河北将扎扎实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举办,圆满完成冬奥测试活动。竞赛场馆增配必要的疫情监测、检测和应急处置设施,全面提升住宿、餐饮、交通、安保、医疗、志愿者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竞技备战,办好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带动更多民众走上冰场雪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支持张家口建设国家冰雪产业基地和国家冰雪运动基地,推动打造河北发展重要一翼。

  北京2022年冬奥会项目有7大项、15分项,分布在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三个赛区。其中,张家口赛区是雪上项目的主要举办地,承接项目有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三个赛区的金牌总数是109枚,其中51枚将在张家口产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