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倡导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避暑山庄等景区开放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张桂芹)为让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2月7日,河北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称,春节期间,承德市将有16家电影院、金山岭长城等7家景区对外开放。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承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据国家和河北省有关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全市城乡居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可以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云上拜年”,传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年,一律不出境。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审批后方可离开;城乡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据介绍,为充分保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进一步满足市民及在承就地过年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2月8日起至3月13日,承德将倾情启动“紫塞迎新春幸福过大年”承德文旅2021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为民众提供丰盛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包括喜迎新春、非遗传承、抗击疫情三大主题,涉及歌曲、舞蹈、曲艺、朗诵等10余类艺术表现形式,品类丰富、形式多样,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文化消费需求。 

  2月8日至3月12日,当地将以“寻得年味,解得乡愁”为主题,举办“2021牛年云上年货大集”,用家乡特产为外地过年的人们搭建起一座情归乡里的“云桥”。在线销售商品主要以非遗商品、地方特产等为主。截至目前,在承德全市范围内共征集丰宁剪纸、滕氏布糊画、郑氏砂艺等非遗商品、承德好礼系列产品等特色年货共计227种1.3万余件。 

  春节期间,承德将有16家电影院对外开放营业,同时,避暑山庄景区及周围寺庙景区(普乐寺、安远庙关闭)、金山岭长城景区、中国马镇景区、兴隆山景区、魁星楼景区、关帝庙景区、城隍庙共7家景区开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