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借势冬奥 力促产业做大做强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景县借势冬奥,力促产业做大做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3日电 景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抢抓北京冬奥会筹办的重大机遇,推动橡塑产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条,积极融入冬奥、借势冬奥,力促产业做大做强。

  在景县高新区河北正宇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三条仿真冰冰壶赛道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工程师孟卫龙称,这种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作的冰壶赛道根据用户定制化需求已经更新到第五代,仿真冰效果达90%以上。“仿真冰冰壶赛道产品具有高耐磨、润滑度高、阻力小等多项优点,广泛应用于学校和体育场。”孟卫龙说。

河北景县借势冬奥,力促产业做大做强。 供图
河北景县借势冬奥,力促产业做大做强。 供图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品、含油尼龙制品是目前河北正宇公司的两大主打产品,已经发展为屏蔽体、屏蔽箱等上千个品种,并应用到国内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先锋精神号,在生产仿真冰冰壶赛道产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于是延长产业链条,积极研发此产品。总经理孟卫星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借势冬奥,从深度研发和扩大生产两个方面入手,同时使单条生产线使用效率提高20%以上,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深度研发方面,根据材料自身特性,增加材料特有属性,提高材料的硬度和润滑度,减少材料的变形量。扩大生产方面,计划投资8000万元新上10条仿真冰冰壶赛道生产线,使产品日产量达16吨。”孟卫星说。

  景县橡塑产业带是中国最大的橡塑制品产业基地,目前拥有各类橡塑制品企业及销售摊点5500家,从业人员6.7万人。针对高端人才不足、创新能力不强的实际,景县着力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重点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促进产业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该县加强联系,深化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协同发展,加快融入冬奥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重点实施冰雪产业、基础建设提升等项目。如今,一幅借势冬奥,加快产业发展的画卷正在景县徐徐展开。(韩晓宇 郝立建 倪志浩)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