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防控一线,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日报

  防控一线,志愿者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刘玉静 马珉璐 马颖劼 王洋洋 张甜歌 杨雅淇)社区防控、交通疏导、环境消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市广大志愿者闻风而动,火速集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不顾严寒、不辞辛苦,让广大居民倍感温暖。廊坊开发区孔雀城大学里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杜字杰正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扫码,填写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她说:“要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廊坊开发区东方之珠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亮告诉记者:“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后,辖区党员、居民共150余人踊跃报名,投入到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各位邻居,我是明珠超市广阳店员工,也是小区居民,需要买东西可以和我联系,我做好登记,免费为大家服务。”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一,市区春和北区居民肖博在小区群里发布信息后,居民纷纷接龙购买爆米花。晚上6点多,满载爆米花的电动车停在小区广场,居民们有序领取。这几天,肖博主动当起志愿者,义务帮助邻居采购生活物资。34岁的肖博说:“没什么,举手之劳,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白色消毒液伴随水雾喷涌而出……1月12日,在三河市燕郊镇镇机关大院、办公楼、村街、市场、社区等区域,三河市蓝天救援队队员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挥动着手中的纳米脉冲消毒机对域内进行免费消毒,仅一天时间就完成消毒面积4万平方米。队长骆志国说:“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队员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每天工作10个小时,义务提供消杀服务,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1月14日,在文安县滩里镇与天津市静海区道路交界处,文安汽摩运动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正忙着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请出示一下行程码,下车登记个人信息。”为提高效率,尽快疏散拥堵车辆,协会会长靳德良已经走出百米远,挨个通知司机出示行程码,提前下车登记信息。靳德良说:“前天开始,协会抽调近百名志愿者,赶赴全县各高速路口、省界公路出入口,全力协助交警部门维持交通秩序,引导途经车辆做好信息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城县经济开发区新能源车产业园东阜村有一支由1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分成三组,分别负责村街卡口执勤、村街消杀和对村内门店、超市进行排查。“我们对村街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盯紧村街唯一的出口,对所有出入车辆认真检查通行证、核酸检测证明,并对驾驶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排查所有门店、超市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队长高景德说完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