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88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8月2日电 (记者 崔涛)中新网记者2日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88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精装样板间一次性验收通过,进入二次结构和各专业穿插施工阶段,预计可在今年四季度实现首批安置房精装交付。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88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88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位于雄东片区北侧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是雄东片区首批启动的安置房项目,也是雄安新区重点建设工程,是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体量大、单体多、工期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2.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包含88栋住宅楼、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高中及社区服务中心。

  据介绍,为保证项目保质保量如期交付,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根据项目特点,搭建了由1个项目指挥部、4个区域项目部加多级保障支撑组成的“1+4+N”项目管理架构,组成了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物资等八大纵向系统,和四大横向工区组成的矩阵式管控体系,实现了项目部对整个项目的规范管理。

  在施工高峰期,项目现场64台塔吊、107台施工升降机24小时连续作业,300多名管理人员、6000多名施工人员日夜奋战 平均每日浇筑混凝土近3500方。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推行全穿插作业,在主体施工同时,对各施工段进行工序分解,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室内装修、外立面装饰、市政园林等施工流水段的划分,按工序流水施工,形成空间立体交叉作业。同时,通过BIM技术排布综合管线,用2个月时间完成88栋主楼地下室机电模型搭建与深化,提前解决碰撞问题20451处。

  上海宝冶集团北京分公司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一标段项目经理陈志国表示,力争在今年四季度实现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精装交付。(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