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雄高速公路5月底通车 60分钟可达京津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4日,航拍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现场。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中新社雄安5月14日电 (记者 崔涛 李茜)中国交通运输部14日在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河北段)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河北段)、荣成至乌海高速新线和北京至德州高速公路(一期)预计5月底建成通车。未来,雄安新区将实现60分钟到京津,90分钟到石家庄。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介绍,截至目前,雄安新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公路骨干通道加快成网。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等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力争今年底建成北京六环以外路段,以及与京雄高速支线相接的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段。

  王太表示,京雄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公路通道,与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津石高速、京德高速等组成“四纵三横”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络。

5月14日,航拍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现场。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5月14日,航拍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现场。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表示,雄安新区27条干线公路项目,总长约1195公里,总投资约1866亿元(人民币,同下)。到5月底,4条高速公路、3条普通干线公路建成通车,完成投资近千亿元。区内骨干道路、市政道路约4500公里,已启动或完工近700公里。

  此外,京雄高速公路施工中在中国国内首次试用智能化集群无人驾驶施工。京雄高速公路在全线设置了3700余根智慧灯杆,整合多种新型智能设备,具备了智能感知、智慧照明、节能降耗“一杆多用”的功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