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在雄安开业 成为全国首家商品指数编制运营服务平台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4月3日电 (记者 崔涛)3日,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3月31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开业,成为全国首家商品指数编制运营服务平台。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于2020年12月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发起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作为证监会直接管理的证券期货类金融机构,中证商品指数有限公司主要业务职能是商品指数、宏观指数、国债等金融指数的编制、运维、发布、授权及相关数据信息和技术服务,高起点高标准构建中国商品指数体系,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城市新形象、建设现代新产业、聚焦高端新人才。

  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表示,中证商品指数公司落户雄安,充分体现了中国证监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丰富河北省特别是雄安新区金融业态,促进金融机构、金融要素、金融人才在河北聚集发展,提升河北金融业服务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紧紧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股东优势,高标准构建商品指数产品体系,着力搭建专业、系统、权威的指数数据平台、资讯平台和科技平台,助力河北和雄安新区创新发展,为提升中国指数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贡献力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设立中证商品指数公司,整合期货业指数业务资源,统一编制发布商品指数,有利于高质量增加我国的指数产品供给,服务资本市场产品体系建设和资产管理;有利于高标准构建有公信力和竞争力的商品指数体系,服务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和实体企业风险管理;有利于推动数字科技、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服务雄安新区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商品指数公司的设立,对于提升雄安新区金融服务功能,促进金融要素聚集,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创新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