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微澜 河北南皮大浪淀水库吸引数千只候鸟“驻足”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众多候鸟在堤坡休息。 靳东凯 摄

图为一只喜鹊飞越水库觅食。 靳东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8日电 (王天译 赵华靖)17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大浪淀水库,红嘴鸥、灰斑鸠等30多种鸟类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飞舞。

图为一只白鹡鸰在觅食。 靳东凯 摄
图为一只白鹡鸰在觅食。 靳东凯 摄
图为两只候鸟掠过水面。 靳东凯 摄
图为两只候鸟掠过水面。 靳东凯 摄

  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大浪淀水库管理处处长张伟介绍,南皮县大浪淀水库是一座集调蓄、供水、灌溉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大型水库。近年来,南皮县着力整治水域周边环境,水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各项水质指标不断提升,水库内丰富的鱼虾资源为鸟儿们提供了充足食物,成为各种鸟类的优质栖息地。(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