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赞皇县政府与企业携手推进教育质量提升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9月4日,赞皇县职工之家会议室掌声雷动,石家庄鸿锐集团将500万元捐赠给赞皇县,支持设立“赞皇县振兴教育基金”,助力教育质量提升。

  “乡村的振兴、农村的现代化,都离不开教育的发展。”鸿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贵喜介绍说,此次与赞皇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除了助力该县教育质量提升外,同时也将在扩大群众就业、拉动消费扶贫、推进产业扶贫、加大社会帮扶等方面做出努力。

  据介绍,扩大群众就业方面,鸿锐集团将通过微工厂、微车间、企业与乡村结对帮扶、定向招收脱贫村劳动力等方式,保持现有脱贫村劳动力相对稳定;拉动消费扶贫方面,企业将组织职工参与到赞皇县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中去,探索优质特色农产品直供模式,优先采购赞皇农产品用于食堂生活;推进产业扶贫方面,企业新上、技改、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项目将优先在赞皇县布局,带动当地壮大县域经济;加大社会帮扶方面,鸿锐集团带头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每年包联3-5个村,帮助包联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探索企业帮扶乡村振兴新路径。

  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介绍说,鸿锐集团和赞皇县开展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对赞皇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举措,也是鸿锐集团和赞皇县一起探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宝贵实践,鸿锐集团的善举温暖了赞皇人民的心,为全县企业树起了一面旗帜。(范绪国 韩晓亮)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