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县坚持“三个结合”全面加快拆违步伐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快违建整治步伐,石家庄平山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三个结合”做好“三个一”,对违章私搭乱建、违章建筑靶向整治、重拳出击,有效攻克违建“硬骨头”,全面加快拆违步伐,统筹推进城乡环境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上下”结合,抓好共同发力“一条线”。一是建立领导机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县级领导分包抓、指挥部统筹抓,健全领导包联、日汇报、日总结、日调度机制,根据农村、城区、交通沿线、旅游景区等专项整治不同领域,分类实施、压茬推进,全力推动整治任务落实;二是注重联合发力。政府与部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群众密切配合,理顺联动机制,广泛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动员,摸清底数、挂账督办,并通过拆违典型案例,对违法建设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从而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拆违合力。

  坚持“点面”结合,织好全面拆违“一张网”。紧紧围绕“遏增量、减存量”目标,按照“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因点制宜,根据群众诉求,制定具体推进举措,合理确定拆违时间和拆违方式,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以面促点、逐点击破;另一方面,因地制宜,明确区域特性,制定整体性拆违推进计划,不落下任何一处违建,切实做到拆建并举、以拆促建,为绿化、美化腾出空间。

  坚持“长短”结合,下好巩固成果“一盘棋”。落实“短时拆除”与“长效预防”相结合的制度。“短”在实施快速处置流程,从了解情况到认定再到拆除,确保高效执行;“长”在拉长监管战线,对于已拆除的违建进行多方监管,后续督查,同时持续摸排,构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长效机制,遏制“复发”与新增违建的发生。同时,将拆违与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随拆、随清、随整,对拆违腾出的土地进行科学规划,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做到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