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用笑容打卡 给爱卫加油 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4月10日,“用笑容打卡 给爱卫加油”石家庄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盛景八方小区,通过时尚清新的拍照打卡和趣味横生的游戏,提高市民对爱国卫生月的知晓率和传播热度。

  4月10日上午8时许,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盛景八方小区广场,为接下来的活动布置场地。不一会儿,就引来周围的居民围观。原来,当天上午要在这里举办由石家庄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石家庄市日报承办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大家请按顺序排好队,来我这里拍照打卡后,就可以参与套圈小游戏。”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年轻时尚的道具装置和趣味横生的游戏规则很快把周围的居民吸引过来。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顺序排队,在清新自然的背景墙前打卡拍照。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年轻家长的参与,专业摄影师一边给孩子们讲笑话,一边为他们定格快乐瞬间。

  居民焦先生带着爱人、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他们手举“你的笑容 城的风景”宣传牌,在现场拍了一张“全家福”。“让孩子懂得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让我们大人也知道了每年4月份是爱国卫生月,我觉得这活动特别有意义。”焦先生说。

  在拍照打卡的隔壁,一场套圈游戏正在上演。在“爱国卫生月”展板前摆放有洗衣液、香皂、洗手液、湿巾、抽纸等礼品,定格下笑脸的居民可以领取5个套圈,有五次套圈机会,套圈的居民身体尽量前倾,想要套得满意的礼品,围观的居民都在出谋划策,传授套圈技巧。不时有居民套得大礼品,引来围观者的阵阵喝彩。

  “今天玩套圈小游戏赢得了一瓶洗手液和一袋洗衣液,孩子套住了一块香皂,收获满满。”第一位参加完小游戏的居民王女士说,自己是在业主群知道有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要来小区,也知道了活动形式,感觉这样的爱国卫生月宣传让大家在活动中享受到了乐趣。主语城社区还组织居民舞蹈队,为大家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副主任张莲告诉记者,通过创城创卫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社区组织楼长、志愿者入户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并联合驻区单位高新区环卫处开展集中清理,取得了显著效果。

  居民积极参加活动,主语城社区的在职党员拿着工具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花坛便道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为活动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身穿鲜红色的马甲,在小区内四处奔走,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为了更有效地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爱国卫生月的知晓率和传播热度,特别策划推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将选择市内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校、大型商场、样板社区,举办一系列面对面扎实落地的“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希望市民积极参加。

  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排表示,主语城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红色物业、红色社区社会组织、驻区单位,以及广大志愿者都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接下来,主语城社区将继续倡导居民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爱国卫生运动添油助力。(记者 刘俊科)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