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全力以赴抓好“一排双抢”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3日电 (崔志平 苏小立)河北省武强县官方13日透露,为加快秋收秋种进程,该县全力以赴开展“一排双抢”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切实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

图为武强县豆村镇西左村的农民在用履带式收割机收玉米。杨树华 摄
图为武强县豆村镇西左村的农民在用履带式收割机收玉米。杨树华 摄

  加强资金支持。武强县为每个乡镇紧急下拨10万元经费用于农田积水排涝,由各乡镇牵头,组织开展排水作业,尽快排除积水。同时,该县制定了《促进秋粮收获、保障安全储粮奖励办法》和《关于迅速开展“一排双抢”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加大履带式或四驱式玉米联合收获机械的补贴力度,对新建圆筒储粮仓、烘干设备及外地履带式或四驱式玉米联合收割机作业给予补贴。

  加强技术指导。武强县出台了《秋收秋种技术建议》,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广播等形式进行播放,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针对玉米秸秆已经死亡,机械不能下地收获或者倒伏严重的地块,由村委会发动群众组织人工抢收,力争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有条件的村组成互助组,群策群力,确保及时收获。对于生长发育正常无法及时收获的地块,采取适期晚收。农户可以边收边晾,有条件的地方进行烘干处理,防止霉变发芽。

  加快组织机械。武强县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区安排专人负责联系机械。鼓励农机合作社、农机户改装适宜当前秋收需要的玉米联合收获机,目前,在确保农机安全的情况下已改造25台。该县农机经销商与山东新农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亿佳农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等签订六轮四驱玉米联合收割机供销合同。截至目前,该县履带式收割机达到87台,全面开展收割作业。

  全力做好收储。武强县紧急动员李封庄村、宋古河村、后台南等村粮庄开展玉米烘干设备检修、试运行等工作,为农户提供玉米烘干、收储等服务。目前所有设备已经检修到位,随时可以开展工作。同时,该县积极拓宽与中化集团武强MAP服务中心合作渠道,分别开展玉米籽粒烘干和玉米穗高湿裹包服务工作,既能及时处理农户的玉米籽粒,又能高效处理农户的玉米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