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救援者讲述平山班车涉水倾覆事故:桥上水大,一下车脚就淹了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11日下午救援人员在搜救失联者。 陈林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1日电(陈林 李晓伟)“当时(桥上)水特别大”,自己“一下车脚就淹了”。11日傍晚,参加救援的齐建敏在换班时,向记者讲述了刚到现场时看到的情景。他说,当时班车在水里,车上已看不到被困人员。

  当日早间,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钢城路滹沱河段发生一起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官方通报,当时车上共有51人。据悉,截至目前已有40人抢救上岸,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仍有11人失联。

  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齐建敏,是事发后较早到达现场的救援人员。他记得到达现场时已是7时左右,看到有公安和消防救援人员。当时车辆大部分被淹没,只有车顶还露出水面。救援过程中,他打捞上了失联人员的衣物、手机,也帮着往救护车上抬了两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涉水颠覆事故路段是座漫水桥,桥面上有水流过。在下游河面,救援人员正驾驶救生艇寻找失联人员。当日下午,有多名失联人员从水中被找到并送上救护车。据此下游约200米处有座王母桥,据桥头标识牌信息显示,大桥2004年1月1日通车,长度为164.6米。

  现场参与救援的石家庄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玉贵说,这里水流比较急,水下情况复杂。

  截至记者发稿时,夜幕已降临,岸边救援、救护的车辆依然排着长队,水面上,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