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一女童被门锁“咬”手求助 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消防部门救援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6日电 (崔志平 梁胜)6日,一对父女来到河北省景县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求助,称女孩手指被门锁“咬”住,无法取出,希望消防员帮忙取出手指。

图为消防部门救援现场。 供图
图为消防部门救援现场。 供图

  据景县消防部门介绍,当时女孩准备锁门时,用力过大将锁眼按到门锁内部,手指被卡住,不能取出,家人将门锁拆下来后,带着该女孩来到消防站求助。指战员首先对女孩的情况进行了查看,发现卡手的是老式圆形门锁,由于时间过长,女孩的手指已经发生肿胀,无法通过润滑取出。确定了拆除方案后,指战员们首先使用湿毛巾保护住女孩的手,防止出现二次伤害。通过一边和小女孩对话转移注意力,缓解其紧张的情绪,一边用角磨机对门锁进行破坏,一边利用水对切割处进行冷却,经过两分钟的拆解,门锁终于被破坏掉,女孩的手指成功取出。随后家属立即带领女孩去了医院进行处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