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清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美丽庭院”一角。 王岩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8日电 (徐巧明 王岩岩)17日,保定清苑区闫庄乡下辖12个村的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中大街小巷,拆除违章建筑、清理积存垃圾、铲除路边杂草,不少群众也参与其中。

  据介绍,近年来,该区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创建、村容村貌提升等关键环节,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村庄绿化5050亩,美化整治村庄266个,通村道路、主街道硬化、入户道路硬化、主村到自然村有一条畅通道路等任务完成率达100%。

  走进清苑区臧村镇刘庄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刘静家,人们立刻被院中的小凉亭吸引。凉亭周围,虎皮兰、波斯菊、吊兰等摆放错落有致。

党员和村民在清理生活垃圾 。 李光宇 摄
党员和村民在清理生活垃圾 。 李光宇 摄

  庭院美是乡村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妇联不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沿“两高(高铁、高速公路)”“白洋淀大道沿线村庄”为重点区域,完成“美丽庭院”创建18000户,精品庭院创建3400户。

  厕所革命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该区农业农村局严把农村改厕工程招标、技术、准入、施工、验收五个环节,目前,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1000座,全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6.88%。

  为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该区对负责全区266个村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的保洁公司进行重新招标,择优确定了2家保洁公司,签订合同金额1.3亿元,力争彻底消灭卫生盲区和死角,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彻底清零。(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