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一根筋”车站副站长的青春底色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韩广斌)“大爷,慢点,我来扶您一把。”“小姑娘,这个皮箱挺重的,叔叔帮你提吧!”“孩子别哭,书包找到了,我安排放回程班车上了,一会就到!”

王伟正在给旅客进行检票。 韩广斌 摄
王伟正在给旅客进行检票。 韩广斌 摄

  9月13日中午,正赶上王伟当班,面对背着行囊、牵着家小、徘徊踟躇于车站的旅客,他的服务无微不至,他的话语暖如亲人。

  王伟,邢台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平乡分公司汽车站副站长,1977年出生,19岁参加工作。从检票员、安检员、班组长到副站长,一干就是二十五年。他把最灿烂的青春奉献给了最平凡的岗位。上岗伊始,有好友数次邀他一起下海经商,都被拒绝。他说舍不得脱下这身自豪又神气的“交通蓝”,好友急得喊他“一根筋”。

  业务上他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精就练,通过一岗多职的勤学苦练,检票业务很快熟记于心;回答旅客咨询张口就来;安检工作一丝不苟。在对一辆跑天津的大客进行安检时,司机急着发车,三番五次催他收工,说车况没问题。王伟不急不躁耐心检查,发现转向竖拉杆存在安全隐患。他的精诚敬业换来了一车人的安康。

  王伟的“诚”是对旅客的真诚,对同事的坦诚。智障女孩离家出走,被王伟发现后拦住,一直从正午守到傍晚,等到家人到来把女孩接走,饥肠辘辘的他才去街边小吃摊对付了一顿。坐错车的老大爷身无分文,王伟为他联系了班车,并为他买了车票后,把老人送上车。孤身出行的老太太突发急病倒在地上,他正好赶上,二话没说,背起老人去了医院。老人的儿子要重金相谢,被他婉言谢绝。

  汽车站里,无论严寒酷暑,还是人流高峰低谷,总能看到王伟忙碌的身影。同样的工作,他要付出超过常人几倍的辛苦和汗水去完成。十九岁风华正茂,王伟却一心一意把职业当事业,把服务交通事业作为一生的坚守,换来“一根筋”的称号。二十五年初心不改,无怨无悔,一往无前、一门心思服务旅客的急难愁盼,这就是“一根筋”王伟的青春底色。(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