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扎实开展创城攻坚 积极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进行岗位技能比赛活动。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8日电 (崔志平 李志杰)河北省衡水市公交总公司7日透露,衡水市已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城市公交作为城市交通行业的主力军,该公司积极改善乘车环境,大力提升优质服务工作。

  近日,衡水市公交总公司通过主流媒体、“衡水交通微信公众号”、“衡水公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城市公交正能量的事迹材料,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公交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文明服务在行动。 供图
文明服务在行动。 供图

  城市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一辆公交车就是一个文明音符。整洁靓丽的公交车体上的公益宣传广告,具有城市色彩的公交站亭,向市民们展示着城市形象和公交形象。该公司将公交公益广告宣传创城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更新了所有公交站亭公益广告。

  经过深入调研和问需于民,该公司为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办卡不便的问题,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排队办卡等存在的现实困难, 9月1日,推出线上办理“敬老卡电子公交卡”及“敬老卡自主年审”两项便民服务措施助力创城。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高度重视各种技能的日常比武、各项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和知识竞赛。近日,他们通过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各项服务功能提升;该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小区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活动,对小区内的杂物垃圾进行了无死角清除和防疫消杀,并对单元楼内的小广告等乱贴乱画现象进行了清除,取得了良好效果。

创城车体公益广告宣传。 供图
创城车体公益广告宣传。 供图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为了给市民创造更好的出行和办事环境,公交车长每日对车辆卫生进行彻底清理,重点排查车内外卫生死角。工作现场,全体干部职工、休班车长全员上阵,拎起水桶、喷壶,手拿抹布、钢丝球、清洁铲,对全城所有的公交站亭进行了擦拭、清洗,全力清理卫生不达标设施。充分展现公交站台作为文明窗口的靓丽形象。(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