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南赵扶镇:“一厂一策”促企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近日,大城县南赵扶镇启动“一厂一策、绿色发展”活动,进一步暖企、稳企、助企。针对企业各自的环保薄弱环节,了解每一家企业的基本情况,帮助企业与专家团队密切配合,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配套整改提升措施,引导企业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治提升,防止企业盲目投入。

  辖区内廊坊双飞碟簧有限公司由于环保检测能力不足,导致环保难题得不到系统性解决,南赵扶镇通过“一厂一策”活动,帮助企业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环保问题解决方案。“‘一厂一策’活动从发展理念上引导,政策措施上激励,治理技术上帮扶,能一次投入,长期受益,这正是企业所追求的。为企业健康绿色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廊坊双飞碟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庆说。

  了解到大城县鑫发鸿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缺乏环保专业人员,出现了解决环保问题能力不足的问题。镇政府直接邀请环保专家到企业对接,“经专家指导后,有效降低了喷漆作业过程中VOC的无组织排放,漆雾收集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95%以上,车间工作环境也大大改善。”该公司经理叶琳琳说。

  南赵扶镇产业结构较为单一,主要集中在家具制造、碟(板)簧生产、工业涂装等。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无组织排放、做好危险废物管理和实现VOC气体和粉尘超低排放是镇域内企业必须克服的难题。镇环保所所长李振兴说:“按照县党代会标本兼治、科学防治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一厂一策’活动,会同县生态环保部门聘请专家对镇域内企业‘把脉会诊’,帮助企业全面体检,引导企业精准治污,确保标本兼治、科学防治。”

  据介绍,第一阶段当地共聘请环保专家9人,排查生产企业24家,提出指导服务意见建议156个。目前,这24家企业累计投入80余万元进行了污染治理改造,有效降低了喷漆作业过程中VOC的无组织排放。

  据悉,南赵扶镇还将组织“专企”配对,重点对企业的环评、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贮存处理情况、风险防范等进行详细指导,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指导重点企业“一厂一策”落实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为企业治污减排、绿色发展献智慧、谋出路。(刘雅娜 邱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