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推行退休人员一站式服务模式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员工李文胜来到公司培训中心教室办理退休手续。

  “按照事前发给我们的通知单,我把材料准备齐了,只跑了一趟就把退休手续办妥了。”李文胜说,他按照流程提醒,递交申请,上交照片,并在审批表上签字,只用20多分钟就办好了10多项业务。办完退休手续后,他收到了一份公司专门给退休员工准备的纪念品。

  李文胜感慨地说,多亏有了一站式服务,自己办理退休手续可比哥哥李文奎当年办理退休手续轻松多了。“我哥是6年前从公司退休的。那会儿,退休手续都是分着办理,而且各业务部门不在一个楼里办公,可费事了。”李文胜回忆说。

  “最初,一站式服务是为方便外埠员工办理退休手续而推出的。”该公司党委组织部干事武绍梅介绍说,“这项服务推出后,员工的反响还不错。根据员工的反馈,我们也在逐步完善工作流程。”在该公司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党委组织部与工会、计生办、员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联合办公,提前审阅临近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认真落实退休人员网上公示制度等,为员工办理退休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

  李文胜家住唐山市丰润区,早在办理退休手续前的15天,他就通过微信群收到了一份“一站式服务告知单”。告知单逐条列明办理退休手续所需的材料,李文胜只需备齐材料就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办完退休手续。

  “我们灵活掌握告知单的送达方式。家离公司远的员工,我们用微信发送电子版的告知单。家近的员工可以来单位取一份纸质版的。”武绍梅说。针对员工工作地点分散导致集中宣传政策难度较大的实际,该公司充分利用局域网、微信群、“互联网+智慧大政工”APP平台等载体,大力宣传解读养老、退休相关政策,确保员工及时了解政策内容。同时,在退休手续办理现场,一站式服务人员为员工耐心解答相关问题,确保相关政策解答到位,提高服务透明度和员工满意度。

  该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庆纯说,公司以服务员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退休人员一站式服务模式,规范办事程序,简化业务流程,尽最大努力满足员工需求,真正实现部门协同办,避免员工来回跑。(吴萌 李文忠)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