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小手套大产业 托举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日电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光禄镇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镇,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帆布手套、工作服等劳动保护用品生产基地,带动周边县市(区)10万多人就业,在邯郸当地聚集形成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大产业,托举乡村振兴。 

  据介绍,邯郸冀南新区光禄劳保产业发端于上世纪80年代,以西光禄村为中心,发挥紧邻107国道交通便利的优势条件,村民从做手套起家,家家户户做劳保。当地帆布手套生产环节采用集中采购布匹、工厂裁剪定型、外包加工缝合、回收包装销售等方式完成。销售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在国内市场处于龙头地位,而且远销韩国、东南亚等地。有效解决了当地峰峰、成安、临漳等10万多个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难题。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劳保协会会长顾文涛介绍称,冀南新区产业集群内现有劳保生产注册企业1000多家,带动周边上下游及外加工点5000多户,从业人员达十万人以上。主要产品有帆布手套、工作服、安全帽,其中帆布手套占中国市场的百分之八十,工作服占百分之四十,整体年产值100亿元以上。(杜昕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