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乐章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健康咨询、交通安全宣传、志愿帮扶……遵化市近期打造的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以其“接地气、精准化、有活力”的特点,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遵化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纳入10件民生实事项目,积极整合市、乡、村志愿者队伍、活动场所、资金资源等,建设覆盖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同时用真诚和耐心开展好暖心的志愿服务,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的心里走。

  闻令而动,志愿服务队在“疫”线生辉。自7月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遵化市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1万名志愿者应招而来,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退休老党员等志愿者每天坚守在各个防疫卡口帮忙测体温、提醒戴口罩,让每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成为基层“疫”线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

  排忧解困,文明实践站为幸福“加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花会、猜灯谜、评剧表演等传统节庆活动,以及体育比赛、读书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该市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学雷锋大集市活动,定期组织开展义务诊疗、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

  目前,遵化市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27个、文明实践站474个,开展各类活动2000余次,服务群众16万人次。(王双利 谷文涛)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