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福彩献真情 慈善助学子 秦皇岛市举行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日报 记者 储学敏

  8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二十届“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246名准大一新生将陆续领到直接汇至其个人银行账户的福彩助学金。

  今年,市福彩中心共筹措助学金350余万元,对符合资助条件的专科学生采取当年给予8000元,在校期间每年跟踪资助1000元,3年共计1万元助学金;对符合资助条件的本科学生采取当年给予8000元,在校期间每年跟踪资助1000元,4年共计1.1万元助学金。

  仪式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符合条件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讲话,希望受助学子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奉献更多爱心,传递港城正能量。

  曾东奇作为第一届“福彩续航·公益接力”公益先锋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福彩公益助学活动的帮助下,步入大学校园,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经历和感受。应届受助学生代表马硕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立志要刻苦努力、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振兴家乡的信心与决心,并带领现场受助学生代表宣誓。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福彩公益助学活动持续开展的第20个年头,从第一届投入5万元到今年的300余万元,资助标准也从最初每名学生2000元到现在1万余元……至今,市福彩中心已累计筹集资金4600多万元,帮助7800多名学生开启了大学之门、铺就了成才之路。活动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慈善项目奖以及市级财政绩效优秀项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