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工会:发挥“三个作用”提升“幸福指数”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工会积极发挥“稳压器”“助推器”“加速器”作用,贴近实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员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办好事、暖人心,发挥“稳压器”作用。年初“两节”期间,针对受疫情影响公司大部分外埠项目部不能回家过年的实际,该公司工会积极与党政协调,广泛开展了节期送温暖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先进典型和省外项目部及家属854人次。期间,积极组织各单位、各项目部工会送春联、包饺子、置办年夜饭,购买扒鸡、水果、奶制品等春节物资,开展卡拉OK、集体竞走等特色文体活动。

  做实事、促上产,发挥“助推器”作用。上半年来,该公司工会紧密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实际,想党政所想、急党政所急,持续组织开展了“保安全、保上产、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和“保安全、促上产、力保‘双过半’”主题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各项目部围绕增产增收、降本增效、科技创效、修旧利废等方面,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应用活动和重点岗位技能培训活动,促进了各项目部在系统治理、文明生产、修旧复用等工作和素质提升,有效助推了公司生产经营安全工作。

  解难事、聚合力,发挥“加速器”作用。该公司工会以让员工“吃得满意、吃得舒心、吃得放心”为工作方向,通过定期走访、微信随时反馈等方式,了解急、难、愁、盼问题。他们积极与东欢坨矿业公司协调,为综采安拆项目部增加两个房间用于办公需要,缓解办公紧张状况。同时根据各项目部不同需求,先后为新疆西沟项目部配备了两台制水机,为陕西崔家沟项目部配备了一台豆浆机、三台洗衣机,并为每个项目部配备了理发用的电推子,有效提升了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加速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李文忠)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