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博野:打通“政务高速” 群众办事不出村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群众使用“裕农通”进行预约挂号。 林泽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0日电 (徐巧明 林泽军)据保定市博野县行政审批局透露,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打造“综合服务站+裕农通”共建模式,探索实行“无感审批”等举措,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介绍,博野县138个村(社区)在全部建成综合服务站的基础上,打造了28个示范型综合服务站,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为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该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多次深入农村,实地探访,根据群众意见梳理出高龄津贴申领、低保申请、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112项服务事项,明确了主动服务、直接办结、初审转报、帮办代办等办理方式,并在综合服务站显著位置进行公开,让“家门口就能办事”成为现实。

  拓展与建行、供销公司等第三方机构的合作,打造“综合服务站+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共建模式,为村民提供农资购销、金融借贷、电商快递、费用代缴等服务;探索实施“无感审批”,依托政务数据共享,精准预判、即时感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将办理提示信息定向发送服务对象,为群众提供主动化、智能化服务。(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