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志愿巡河队构筑生命屏障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杨午)“滏阳河流经平乡县,长度为23.5公里,穿过28个村庄,汛期快到了,我们要分段包干加大巡河频次。”22日,平乡县义务巡河队队长李俊辉在村头忙着“排兵布阵”。

巡河队正在进行救生救护培训。 杨午 摄
巡河队正在进行救生救护培训。 杨午 摄

  平乡县巡河队主要由沿岸村庄的党员、志愿者组成,目前成员已发展到210多人。入夏以来,与清澈的河水一起流动的还有这样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百余名“民间力量”齐上线,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他们排隐患、净环境、防溺水、做宣传,他们就是平乡县志愿者巡河队。

  雨季汛期,河内存水较多,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为避免出现溺水事件,节固乡西李庄村民李俊辉自发成立平乡好人义务巡河队,开展定期巡河,及时制止未成年人在河里戏水玩耍,为未成年人筑起一道生命安全屏障。

巡河队员正在巡河。 杨午 摄
巡河队员正在巡河。 杨午 摄

  巡河队员曹广磊说,“大家认为这件事有意义,不计报酬,按时分片分点定时巡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随着巡河活动开展,平乡县滏阳河沿岸28个村的200余名“平乡好人”积极志愿参加到巡河护河行列。

  志愿巡河队还进行了救生救护培训,掌握陆上心肺复苏、包扎、固定等技能,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志愿巡河队自费安装警示牌60多个,悬挂宣传条幅20余个,已开展常态化巡逻96次,消除安全隐患15起,清理垃圾37次,加固防护栏13处。(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