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无感审批”助政务服务质量再升级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1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不用准备资料,无需跑腿,只在微信上回复‘同意’,便收到了延续好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太方便了!”保定顺平县一食品企业负责人李女士说。

图为企业通过无感审批办理经营许可证。 顺平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图为企业通过无感审批办理经营许可证。 顺平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据顺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陈迎春介绍,他们在实际审批工作中发现,部分企业因不注意经营期限,导致许可证过期,无法申请办理延续。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推出了“无感审批”新模式,即工作人员提前登录工作系统,通过后台数据资源,查询到需要办理延续手续的企业,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在征得其同意办理延续业务后,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证照办结后,通过邮寄等方式送达并回收旧证。整个过程无需企业跑腿,让企业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

  陈迎春称,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借助网络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逐步扩大“无感审批”范围,让该举措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和民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