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杏树种植富果农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7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17日,沿保定市顺平县蒲上镇公路一路穿行,满山的串枝红杏压弯了枝头。果园里,蒲上镇辛庄村果农陈福珍正和乡亲们一起采摘。

果农正在采摘红杏。 张明月 摄
果农正在采摘红杏。 张明月 摄

  “我种植杏树已有24个年头了,有9亩多地,品种包括金太阳、串枝红等,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摘下来就能吃。”陈福珍说,今年的杏品质好,价格也高了不少。

  在顺平县杏林驿站农业公园,满园的粉色格桑花和红杏相互映衬,煞是好看。该农业公园负责人、顺平蒲上镇辛庄村村民陈彦龙称,为提高杏园经济效益,他积极拓展经营思路,投资建设了以杏林为主题的公园,把果园划分片区,开辟采摘园、果树认领区等,“今年,采摘园已接待游客1.5万多人次,总采摘量3万多斤,收入30余万元。”

  顺平县地处太行山麓,山低坡缓,山间土质独特,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林果产业发展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该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红杏种植达1.5万多亩。同时,该县将传统林果业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集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于一体的特色农业旅游模式,通过果树认领、农业果园等经营方式,吸引了来自京津、河北雄安新区及保定周围县市区的众多游客观光采摘。(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