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7日电(俱凝搏)27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届时石家庄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和现场相结合的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 俱凝搏 摄
发布会现场。 俱凝搏 摄

  据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扈传淼介绍,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石家庄市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其中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是最重要的一项。安全宣传“五进”是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当地将扎实开展“五个一”公益宣传活动(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尽快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模式,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在全市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届时,各单位将组织线上、线下和现场相结合的系列活动。线上活动以网络知识竞赛为主,线下活动以“主播走一线”专题专访和直播答题为主,现场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北博物院广场,分会场设在石家庄龙泉湖公园,省安委办与市政府将联合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此外,当地还将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该活动将从6月份一直延续到年底。活动将以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集中报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