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春季森林火灾灭火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为有效提高辖区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4月20日,河北省阜城县组织2021年春季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10个乡镇、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医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防火办公室等单位在阜城县林场参加了此次2021年春季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林场二区东北侧起火,看护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陵园路西侧有烟雾冒烟,经过扑救不见效果,随后立即向林场值班人员报告火情。值班人员立即启动森林火灾警报,林场负责人立即启动林场火灾应急预案,马上组织扑火队携带灭火器、铁锨等工具前往现场进行扑灭。同时拨打119报警求助,向应急部门告知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和人员受伤情况。随后阜城县消防大队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利用高压水枪彻底扑灭火灾,并对现场进行检查,确保灭火彻底。

  通过举办森林火灾演练活动,检验了林场火源管控、宣传教育、预测预警和早期火情的快速处置、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综合保障等能力,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防范和遏制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重大火灾伤亡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真正防范森林火灾于未“燃”。(李鑫)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