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7日电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孙毅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首先,宣讲人员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们真实地体验到了火灾发生后的场景,同时学到了安全快速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随后,宣讲人员根据校园特点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消防常识。主要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报火警以及发现火灾该如何处理等一些基本常识,使学生在思想上有自防自救意识,掌握一些最基本的消防知识;二是防火知识。重点对如何防范电气火灾的发生以及用火用电方面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讲解;三是逃生自救。主要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方法和应注意的事项,使师生正确认识到在浓烟的环境中如何逃生。最后,大队宣讲人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实地模拟初期火灾扑救。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学校内部的消防安全稳定,真正达到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刘雅娜 张增瑞)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