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聚焦关键点 提升洗选“含金量”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今年以来,钱家营矿业公司立足放大洗选创效优势,聚焦设备保障、高效分选、技术革新等关键环节,充分调动员工投身生产的积极性,杜绝机电事故,深度挖掘洗煤提效增盈新潜力,力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保障。

  该公司直面洗选机电设备老化严重难题,将杜绝机电事故作为洗煤生产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建立“三包三查三跟踪”责任包保体系,严格按照设备完好标准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并纳入车间检修计划,跟踪考核、跟踪检修、跟踪核实,力争将设备隐患发现处理在初级阶段,切实把住机电管理的第一道关口。

  为实现最佳洗选效率和最大经济效益,他们坚持重点把控、系统优化、改进提升,努力拓展洗选提效增盈新空间。在实际洗选工作中,他们注重加强井下不同槽口原煤煤质分析,采取分仓、分储、合理配洗的方式,稳定入洗原煤质量;强化系统开车前的生产准备,严细标准、规范管理、狠抓落实,从源头上保障系统高效洗选。为确保优质入洗,他们坚持每周对系统主副产品进行抽测检验,如发现数据异常,立即结合现场实际查找原因,制定有效措施,确保洗煤工艺系统实时高效率洗选,实现最大精煤产率。

  该公司将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改造的创新应用,作为撬动创新提效成果的有力支点,组织洗选技术骨干,对洗选设备、工艺等持续改进,稳步提升系统分选效果和洗选效益。洗选攻关小组对6台煤泥压滤机进行智能化控制改造,既降低员工操作难度,减少员工作业不安全隐患,又能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改造实施后,可降低浮选精煤灰分约1%-2%,预计全年增加经济效益约为203万元。为该厂实现智能化创建提供了有益探寻。(高智慧)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