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为切实加强建筑外墙保温材料质量监管,维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高度重视,摸清底数。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严厉查处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质量违法行为。以分局为单位对县域内所有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生产企业底数,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截止到目前,已排查企业64家。

  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严查企业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执照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完善的索票索证制度;企业执行产品标准及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严厉查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同时,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守法意识,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质量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质量抽检。联合省质检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产品质量抽检工作,规范行业发展。以挤塑板、聚苯板、保温一体板、泡沫板、岩棉板为重点进行抽样检测,检测产品是否执行国家标准、是否存在掺杂造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目前,完成抽查16家,抽样18个批次,下一步,该局将对抽检产品不合格企业依法作出处理,针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查找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整改。(刘雅娜 刘树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