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北方羊肚菌设施种植技术交流峰会在宁晋县举办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1日电 3月29日,2021年北方羊肚菌设施种植技术交流峰会在宁晋县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宁晋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食用菌协会羊肚菌产业分会、河北省食用菌协会协办,以“技术引领创新特色产业振兴”为主题,总结交流“宁晋经验”,探讨羊肚菌设施栽培新技术、新模式及市场发展趋势。

  县委副书记刘志奇指出,近年来,宁晋县将发展羊肚菌产业作为一项农民增收重要途径,把羊肚菌产业与“千斤粮、万元钱”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产业扶贫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有机结合起来,县委、县政府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并长期与中国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集中打造了以凤凰镇羊肚菌种植为中心,贾家口镇、侯口镇、北河庄镇和换马店镇四个羊肚菌种植基地连片发展的“1+4”格局,全县种植面积达3200多亩。宁晋羊肚菌获评“河北省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河北省气候好产品”“河北省宁晋羊肚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殊荣。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对宁晋县羊肚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高茂林说,宁晋县大力引导农民种植羊肚菌,将羊肚菌产业发展作为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突破口,通过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全新富民路,打造了一条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宁晋经验”具有良好的示范和推广意义。在新的一年,全国食用菌协会将全面促进行业信息交流互通,把脉新年度的市场动态,进一步提升羊肚菌栽培技术普及力度,稳健羊肚菌产业健康发展。

  峰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专家甘炳成、何晓兰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宁晋县金元食用菌种植合作社李建华详细介绍了“冀中南羊肚菌设施高产栽培模式”。

  峰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凤凰镇、苏家庄镇、换马店镇羊肚菌种植基地,与会专家与种植户深入交流,现场答疑。

  据悉,2016年,宁晋县开始试种羊肚菌,从生产实践中研发出一套适应北方的“冀中南羊肚菌设施高产栽培模式”,为南菇北移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该县羊肚菌最新亩产成功突破3000斤,创造了北方羊肚菌设施高产高效的奇迹。(李羽)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