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规划建设决战决胜“三个三”目标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日报

  抢抓春时建设忙。时下,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项目二期,工人们正对项目主楼及商业楼展开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今年廊坊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临空经济区新春项目开工仪式后,临空经济区各重点项目迅速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掀起春季规划建设新高潮。

  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建设正酣。2021年是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廊坊临空经济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要有新突破,见到大成效”的总体要求,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努力向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实施总投资30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建设、完成300万平方米以上临空家园回迁房主体封顶的“三个三”目标加速迈进。

  为加快规划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廊坊临空经济区制定“1365”决战临空作战图,即全面建成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聚焦强基础、惠民生、聚产业三项重点任务,打好和谐征迁、规划提升和深化设计、招商和产业项目建设、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联动发展、自贸区综保区建设六大攻坚战,强化组织推动、体制机制、干部人才、土地要素、资金要素五大保障,努力实现新突破,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平台上走在前,在打造河北新的增长极上走在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对标对表雄安,规划建设实现新突破。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区“1+4+13”规划体系实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城市设计成果正式对外发布的基础上,继续聘请顶级设计团队在地域风貌特色、空间形态、建筑风貌等方面进行深化。大尺度、高标准推进区域生态建设,以“凤舞临空,国门印记”的大地景观为主题,建设临空秀林、永定水系、国门园林等。启动实施总投资180亿元的150项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0亿元以上,临空大道2021年底前实现主路通车,临空服务中心8月底前投入使用,临空人才家园10月份建成使用。

  聚焦高端高新,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临空经济区按照“1+2+3”产业实施路径,围绕航空创新全产业链,打造航空研发、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培训和航空运营基地六大板块,重点推进中国民航科教产业园、临空现代国际商贸物流港、中信海直无人机华北产业园项目。聚焦生命健康全产业链,重点推进国药科技城、国亦生科国际细胞谷、宝能医院等20个产业项目。全速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确保下半年实现封关验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在2021年引进20家以上总部基地。

  坚持临空为民,民生保障努力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30项民生保障措施,实施“一家一户”帮扶就业行动,解决广大回迁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实现回迁房主体封顶不少于300万平方米,2022年底前实现全部回迁。

  “我们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和‘大局、情怀、拼’的临空精神,奋勇拼搏、日夜兼程,决战临空,以临空高质量发展新的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廊坊临空办负责同志说。(记者刘玉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