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长芦疃村:抓好农业生产 打好开春“第一仗”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又是一年农忙时。走进大城县里坦镇长芦疃村日光温室示范区,数十个种植大棚映入眼帘。为抓住开春有利时机,该村主动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村民稳产增收。

  在长芦疃村种植大棚内,农民正在对成熟的果实进行采摘、装箱,一派人勤春来早的景象。长芦疃村大棚种植技术员李连锋说:“我们一直本着绿色无公害、健康食品的原则来管理,我种的菜瓜,一亩能达到六七万块钱的收益。”

  近年来,长芦疃村立足产业基础,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目标,开展新品种选育、使用自动放风机、施肥机、微喷灌等先进农业科技技术,让多项新技术得到全面推广普及。如今,长芦疃的葡萄、西红柿等带有“金”字招牌的特色农产品成为外销市场的宠儿,设施农业助农增收效益越发凸显。长芦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长荣说:“我们村约有1800亩大棚种植,每年增收在两千万元以上。”

  据了解,该村种植设施农业有十多年的历史,近年通过土地流转,统一管理,主动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积极调结构、提品质,推动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李长荣介绍称,今年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这为长芦疃村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刘雅娜 李云飞)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